访哥伦比尼总经理:意大利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式家具

2009-03-20 16:36:00  房天下家天下 张显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三年前,一个意大利家族将一个国际儿童家具品牌引入,用意大利的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儿童的家具,让每个小朋友对生活充满了幻想与天真。这个创造者就是我们搜房网家天下采访的对象Carlo vicchi,哥伦比尼的总经理。

【采访嘉宾】:哥伦比尼总经理 Carlo vicchi

【采访记者】:搜房网家天下 张显梅

【采访时间】:09年3月19日

【采访地点】:深圳会展 搜房网家天下新闻

三年前,一个意大利家族将一个国际儿童家具品牌引入,用意大利的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儿童的家具,让每个小朋友对生活充满了幻想与天真。这个创造者就是我们搜房网家天下采访的对象Carlo vicchi,哥伦比尼的总经理。

访哥伦比尼总经理:意大利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式家具

哥伦比尼总经理 Carlo vicchi

【搜房网家天下】: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哥伦比尼家具,哥伦比尼又有着怎样的含义?

【Carlo vicchi】:哥伦比尼是一个建于圣玛利诺大的家具集团,在市场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进入中国有近三年的时间,在中国我们是一步步发展,哥伦比尼专卖店的数量也在逐步的增多,选址初是在一级城市,现在慢慢深入到二级城市。

哥伦比尼实际是一个家族的名字-——哥伦比尼的家族。它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涉及到哥伦比尼三代,早的一代从庚尼先生开始,在一个类似车库的地方做手工作坊的家具,日臻完善一直至今。

【搜房网家天下】:将国外的家具引进中国,有没有遇见怎样的难题比如说中国人与外国人对家具的消费习惯?

【Carlo vicchi】:刚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是从意大利100%地把家具进口到中国,的款式也完全从意大利拿过来。后来我们发现,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审美习惯跟意大利不太一样,后来我们做了很多修改和调整,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中间的平衡点,展示出的既是意大利的家具,同时又让中国人能够更习惯地来消费它,所以在寻找这个平衡。

访哥伦比尼总经理:意大利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式家具

访哥伦比尼总经理:意大利设计理念演绎中国式家具

我们通过一些改变,比如说在尺寸上改变以后,更适合中国人使用家具的尺寸,通过一些颜色的改变,更适合中国人的审美方式,做了这些改变以后,中国的消费者更能接受我们的产品,但是在家具环保、工艺和品质上面,我们一直严格执行着意大利的标准。

【搜房网家天下】:我们这次到深圳参展产品上有什么特色?

【Carlo vicchi】:这是我们第五次来深圳来参加展会,每一次我们都会在展会上推出很多新的产品。这一次参加展会对我们来说尤其的重要,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需要给我们经销商展示出我们这次开发的产品比往年还多,证明我们的实力,给经销商信心与支持。

第二点是我们这次展会推出一种特殊的板材,这种板材是其他品牌没有的。而且我们这次还有不少实木产品,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他们也有更多的选择,相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卖点也更多。

【搜房网家天下】:能否谈谈我们产品的定位是什么层次的儿童?一般是中国小朋友购买我们的家具还是外国小朋友?

【Carlo vicchi】:我们的产品定位一直都是很清晰,是一个中定位,而且我们产品希望给更多人群享用,所以我们不会针对某部分人群设计,也不会专为外国小朋友或是中国小朋友。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广泛的人群来关注我们哥伦比尼家具,当然我们的质量完全可以保证。

【搜房网家天下】:哥伦比尼专做儿童家具还是包括其他家具?

【Carlo vicchi】:意大利哥伦比尼是一个包含全系列家具的集团公司,不仅仅是有青少年儿童家具,同时还有成人卧房家具、客厅的家具、厨房的家具、沙发、家具,可以这样说,在一个家庭里,除了洗手间里的配套家具没有以外,其他都能在哥伦比尼系列找到。哥伦比尼在意大利本土发展的好,每年都会有各种不同的新品出来,同时每年都会有很大的发展。

【搜房网家天下】:目前网络营销越来越来重要,也成了目前一种趋势。据了解,我们哥伦比尼一直很重视网络营销方面,能谈谈您是怎样看待网络对我们家具产生的影响?

【Carlo vicchi】:其实我们公司在不久前才开始进行网络营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需要我们花比较长的时间去了解这方面的市场。目前我们已经了解部分网络营销的运作模式,因为在意大利的网络营销和中国的模式还有些不一样,中国人习惯在买东西之前去网上搜索相关方面的信息再选购,所以,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再投入。

【搜房网家天下】:据了解,深圳目前还没有我们哥伦比尼家具,这次参展是想在这边开拓市场吗?

【Carlo vicchi】:如果是工厂的话,我们不会在深圳这边发展。但是市场我们会尽快进入深圳。这次我们参展也希望有合适的经销商与我们合作。

【搜房网家天下】:我们公司有没有做外销,对于目前大家谈论的经济危机,我们在营销策略方面有没有做一些调整呢?

【Carlo vicchi】:外销我们做的很少,从建厂的第我们就重点针对中国市场,所以这次的经济危机对我们来说影响并不大。对于营销策略我们做的调整比如我们购买了一个很大的实木工厂(笑),因此对于我们目前的经销商来说可以提供更多的产品,同时也便于提升品牌,在经济危机时期我们给能给客户更多的东西。第二,我们除了做板式家具外,还有实木家具;第三,我们以前主要做一、二线城市,现在我们将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三、四级市场。

【搜房网家天下】: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