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师洪德成新书仪式3月21日举行

2014-03-12 10:4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中国深圳国贸大厦——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建筑,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从参与国贸大厦的部分室内装饰设计开始,洪德成DicksonHung的室内设计生涯已走过近30年。他是中国设计艺术发展的见证人,也是探索者。作为代室内设计师,他亲历了一个时代的腾飞,也见证了一个行业的崛起。

中国深圳国贸大厦——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建筑,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从参与国贸大厦的部分室内装饰设计开始,洪德成DicksonHung的室内设计生涯已走过近30年。他是中国设计艺术发展的见证人,也是探索者。作为代室内设计师,他亲历了一个时代的腾飞,也见证了一个行业的崛起。

2014年3月21日,室内设计师洪德成先生新书《设计作品 生活艺术》将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举行仪式,来自美国、丹麦、英国、香港及深圳等地的设计师同行、益田集团等的客户嘉宾以及行业协会领导、媒体等各界朋友将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新书的发布。

装修
洪德成新书仪式3月21日举行

洪德成《设计作品 生活艺术》浓缩了室内设计师洪德成先生对人生的体悟和智慧。它讲述了一个用生活艺术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这一份用心的礼物是“献给父母”,同时也献给热爱设计艺术的年轻人以及仍在坚持理想的同行们。本书之上册“设计作品篇”呈现了设计师洪德成先生在设计与艺术领域的集大成之作,下册“艺术生活篇”则难得地全面展示了他的生活与真性情。

近30年的设计生涯中,洪德成参与设计的作品多不胜数。在他的眼中,设计是一件充满创意与挑战的趣事,他常说自己其实在“玩”设计,前十五年在工地上与施工者“玩”,后十五年则在与香港、欧洲等地的设计师朋友交流的氛围中“玩”。 “设计师就应该像导演那样,不管接到什么类型和题材的片子,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理念与方法,拍摄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洪德成先生此次新书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并非单纯的设计作品合集,而是展现出了洪德成先生在绘画、摄影等艺术领域的成果。“绘画、摄影是我真正原汁原味的设计艺术语言。基于这个原因,在我的室内空间设计中,我的绘画也无处不在。有时用现代抽象油画的原作;有时用大理石马赛克表现;或用原天然木和水晶玻璃雕琢等手法来点缀……它们会让空间故事更加生动。”

生于艺术世家的洪德成,爱上绘画也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我父母都喜欢艺术和绘画。候记忆深的事情是哥哥考上美院后,我在一旁帮忙洗画笔颜料。”洪德成笑着说。后来,洪德成考上了广州美术学院,在那里他度过了一段简单朴实的学画时光。“那个年代国内的经济不是很发达,人们的生活相对朴实,师生之间关系也很融洽,那时老师还常夸我有画画的天赋。”

装修
洪德成绘画作品

毕业后,洪德成到了一间香港得盛设计公司工作,从此便踏进了室内设计的行业。“八十年代,国内还没有室内设计的概念,都称为室内装饰或者室内装潢,”洪德成回忆道,“那时设计师也不单纯做设计,还得做工程,还要经常到工地上施工。”但也正是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洪德成在设计作品时更得心应手,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预想到施工时可能出现的状况,从而做好安排以更好地规避风险。

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后,2001年洪德成在朋友及家人的支持下,创办了洪德成设计顾问(香港)有限公司。2008年,他与意大利设计师共同创立DHA国际设计顾问机构,进一步加强了与欧洲设计师之间的合作。

装修
洪德成设计作品

现在,洪德成不仅仅以公司管理者的身份主导公司的设计项目,还继续画着自己感兴趣的画。“绘画与设计之间是可以产生互动和转化的,画画不仅可以给我带来设计灵感,我的设计作品也因着这样的艺术形态展现而变得更加出色。”空闲之时,洪德成也喜欢拿着照相机四处游历。“摄影就像音符一样,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放松,放慢心态,调节我平时工作的压力。我会透过镜头去捕捉大自然中神、行、影的存在,体验不同的文化生活,很多创意来源于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

装修
洪德成摄影作品

在朋友们的眼中,洪德成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年过半百的他对设计的热爱从未随年龄的增长而消退,“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洪德成先生还在探索着不同的设计类型。这种心态令人敬佩,也可以由此看出,设计于他,真正就是一种乐趣和满足。”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