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墅派顺利:当设计成为一种习惯

2016-04-21 12:33: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时间会让一些行为变成习惯,当你专注于一件事并坚持成了习惯,摘取到的果实也会比别人的更加丰硕甘甜,设计也是如此。这是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部经理顺利对坚持的感悟,9年的时间,打磨的不仅是他的专业技能,也让他的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从容。今天,我们就走进名雕墅派顺利的生活,一起分享他在设计成长上的点点滴滴。

时间会让一些行为变成习惯,当你专注于一件事并坚持成了习惯,摘取到的果实也会比别人的更加丰硕甘甜,设计也是如此。这是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部经理顺利对坚持的感悟,9年的时间,打磨的不仅是他的专业技能,也让他的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从容。今天,我们就走进名雕墅派顺利的生活,一起分享他在设计成长上的点点滴滴。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部经理 顺利

记者:您走上设计之路的源动力是什么?为什么选择了名雕?请简单谈谈您的个人经历。

【顺利】走上设计这条路可以说是必然的吧,因为我家里人是从事设计的,所以从小就有这方面发展的意识。毕业之后,我就来到了深圳,但并不是马上开始了设计生涯,在做设计之前,我做过市场开发,也从事过建材销售,还做了两个月的工程监理,完完整整地做完了一个项目,的这些努力都是在为设计打基础。因为我坚信,要把设计做好,设计师必须要了解与家装相关的东西,家装设计,实用是基础。

名雕吸引我的地方是一体化系统服务,这也是我选择名雕的原因。统一管理物料、统一报价能让设计师节省了很多在与客户洽谈过程中涉及问题的时间和精力,一体化系统可以让设计师更加专心地完成自己的设计方案。设计师如果在方案设计过程以价格为主导,那就像是带着枷锁的舞者,这样的作品就失去了灵性。此外,名雕在信息化系统管理上的做得也好,这是一家现代化的大企业所必须要具备的。

记者: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

【顺利】我认为在设计中应该遵循自然法则,自然的风、自然的光,这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换个角度来说,就是实用、人性化。我们中国人讲究,其实真正把与设计相结合,自然光的运用,自然景色引入室内,把空间做得更简洁更舒适,这个就是我理解的,也是我做设计的初衷。在家装设计方面我一直坚持要简洁大方,结构的改造和后期的色彩搭配是我设计方案考量的重点。

记者:设计需要创意,创意需要灵感,您是通过什么途径汲取灵感、突破自我呢?

【顺利】灵感来源于眼界,因此我会定时浏览一些网站,欣赏别人的案例,有时候出去旅游,我也会借鉴别人做得好的东西。室内设计行业我认为还是起源于建筑,很多灵感是来源于一些的建筑。前段时间我看到了一个哈尔滨的设计师设计的演播大厅,在设计之前,设计师多整个哈尔滨地区做了大量的市场考察。我认为家装设计师也要这个方向来发展,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学习、吸纳更多的东西以不断提升、突破自己。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团队

记者:您现在已经是墅派设计院的设计部经理,与做设计师相比,您觉得有哪些地方已经发生了改变?

【顺利】我在做设计师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往管理方向发展的想法,现在身为名雕墅派设计院的设计部经理,自然更要思考管理方面的事情。做设计师的时候,自己只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差不多了,但是现在我需要考虑的整个团队,包括每一位成员现阶段的心态、未来的发展我都要关心、考虑,需要考虑全局性的事情更多了。

记者:与竞争对手比较,您觉得名雕有哪些?

【顺利】与同行相比,我觉得名雕的就是以一体化,也就是系统服务为行业树立标杆。装修流程中的管理都标准化,这对于家装行业是一个里程碑,也是其他装修公司不具备的。打个比方,同样拥有十年工作经验的瓦工师傅,没有施工标准的那一位的工程品质肯定是没有那么高的。但是在名雕的系统管理中,我们不仅仅只是把装修材料,还把各项工艺的施工、方法标准传达下去,人为的东西机械化,那对于成品的控制肯定是更有保障的,这样也能更好保障业主的利益。

记者:您对自己当前的设计状态和生活状态的评价是怎样的?您觉得在名雕的收获是什么?

【顺利】说到这个就要一个有趣的变化,现在如果我下班了晚点回去我觉得我是在正常工作,以前就是觉得在加班,现在是对设计的热情更加高,更享受设计的过程,对部门的责任感也更强,职位上的变化让我考虑的事情更加长远,在管理的思想也更加成熟。

还有一点是心态的变化,初入行的时候我性格是比较急躁的,通过9年时间的磨练,心态已经变得平和、更有耐心。以前在业主发牢骚的时候,可能就会受不了,但是现在更多的会站在业主的角度来思考,为什么业主会有这样的想法,然后有针对性地把问题解决。

记者:对于新入行的年轻设计师,您有什么建议吗?对于未来,您又有什么样的规划?

【顺利】以前看看过一个营销学家,他的退休演讲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就是在舞台上挂一个大钢球,然后用一个小锤子去敲。敲了15球也没有什么动静,很多人就开始议论,半个过后,钢球有一点点小动了,敲了一个之后,球动了,一个半后,球已经开始摆动了。他的整个过程就在这个动作,没有说话,中间陆陆续续走了好多人,剩下来的人都在鼓掌。这个故事的道理和我经常跟我团队成员讲的是一样的,你要想做好任何一件事,你就必须要坚持下去,每天坚持做同样的事情,设计没有捷径,要想成功只有钻进去、做下去。

我的生活理念还是比较保守的,对于未来,我会坚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坚持在设计这个行业走下去,坚持在名雕的舞台上继续走下去。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 顺利
名雕墅派顺利作品

没有华丽激昂的辞藻,顺利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他在设计路上的成长与兑变,“钻进去,做下去”,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但是却把他对设计的感悟展现得。因为热爱,才能在设计的路上坚持走下去,因为坚持,所以才能走得更长更远。如今的他,背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更有一整个名雕墅派团队的梦想,我们相信,他的坚持定能带着墅派走向更加成功的明天!

名雕墅派 顺利

文章来源:名雕装饰深圳区域网站:http://sz.gdiao.com.cn/node-news/1109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