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深防水:以品质为主 坚持稳步可持续发展

2016-10-24 17:00:00  房天下家居 朱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年10月21日,在中国质检总局指导下,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等社会媒体及骨干企业开展的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走进深圳弘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深防水”),通过对话弘深防水董事长生宝,了解了一个老牌企业关于坚守的故事。

编前语

10月21日,深圳气象局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下午2点左右在深圳登陆,深圳市政府在21日0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期间全市实行停工停业停市停课。早上的深圳笼罩在阵阵阴雨之中,平日的早高峰只见路上车辆行人寥寥,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一如现今的防水行业,正历经着市场的洗礼,而能脱颖而出的,必然是品质过硬的。

2016年10月21日,在中国质检总局指导下,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等社会媒体及骨干企业开展的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走进深圳弘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深防水”),通过对话弘深防水董事长生宝,了解了一个老牌企业关于坚守的故事。

弘深防水:以品质为主 坚持稳步可持续发展

坚持材料与施工双轨并行

弘深防水于1993年成立并开始研发生产聚氨酯防水材料,1995年进入防水施工领域,1998年生产聚合物防水材料,这在行业内可谓是老牌企业,然而,与一些新兴成长的防水企业相比,弘深的成长则要缓慢许多。

早年建筑防水产品需求强劲,且材料供应与施工没有形成有效管理,防水行业未成规范,受市场利益驱使,一时涌现出众多防水材料生产供应商。面对巨大利益诱惑,弘深并未放弃防水施工板块转而加大对防水材料的投入,而是坚持材料与施工双轨并行,实行自产自销,坚持稳步发展,不走投机取巧的路子。

在产品上,不同于生产多元化防水材料,以期占领更大市场份额的企业,弘深仍只专注生产防水涂料;在销售覆盖领域上,摒弃市场,仅选择在聚氨酯涂料更有的南方。这也是弘深与其他防水企业相比,“缓慢”发展的原因所在。

弘深防水:以品质为主 坚持稳步可持续发展

坚守施工提升施工品质

近年来,面对市场竞争加剧、产能过剩、行业混乱等现状,部分企业开始在技术、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做出努力,谋求转变,市场的需求也促使企业开始从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升级,更多企业也开始回归施工领域。弘深在施工领域的坚守,也沉淀成自身。

“目前市场上很多防水材料企业的施工队没有施工资质,只能选择挂靠,这样虽然有利于企业材料销量的提升,却在施工质量上无法把控,这样我不放心。”土木工程出身的弘深董事长生宝如是说。为此,弘深成立深圳弘深防水工程有限公司,1级施工资质,专门负责承接施工工程,所承接的项目包括了市民、档案大厦、港大医院、少年宫、侨乡村、深云村邮电枢纽等。将施工品质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同时,也将工程风险承担在自己身上。“基本上我们公司所承接工程的5%防水质保金都收回来了”,董事长自豪的表示到。

编后语

作为老牌的防水企业,弘深一直明确发展方向,坚守自身,因而在历经行业的兴旺与洗牌之后,仍然屹立不倒。逐年保持着10-20%的年增长率,在行业内稳步发展,据悉,弘深下一步拟在英德再建厂,逐步扩大发展规模,相信“以品质为主”的理念,会让弘深在防水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