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科技:质量提升 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

2016-10-25 15:38:00  房天下家居 朱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年10月20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等社会媒体组成的“质量提升万里行”媒体团走进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卓宝科技”),从质量提升计划推动产品升级到“质量标兵”促进质量管理提升的一系列事迹,卓宝科技向媒体团全面展示了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所做出的成果,真正印证卓宝科技以

普遍存在之疾患是谓通病,久治不愈是谓顽疾。建筑渗漏是建筑质量之通病和顽疾,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零点调查在早前公布的渗漏数据更是让防水成为了大众聚焦的热点。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倡导和组织下,防水行业内的骨干企业也由此注重防水质量,着手质量提升计划部署。

2016年10月20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等社会媒体组成的“质量提升万里行”媒体团走进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卓宝科技”),从质量提升计划推动产品升级到“质量标兵”促进质量管理提升的一系列事迹,卓宝科技向媒体团全面展示了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所做出的成果,真正印证卓宝科技以实际行动行业质量提升。

卓宝科技:质量提升 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

推动产品升级防水质量提升

作为建筑防水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卓宝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近百项国家专利让众多防水企业只能望其项背。在致力科研的同时,卓宝科技也在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质量控制能力和水平,遍布成都、武汉、深圳、苏州、北京的5大行业标准化实验室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众多的质量提升项目都在这里完成。

《自粘卷材粘性稳定性改进》就是卓宝科技2016年度众多质量提升项目的其中之一。

项目组在经过2014、2015两年的比对测试发现,自粘卷材粘结力在经受热老化后会产生不稳定、不同程度的衰减,主要体现在批次衰减幅度远远超过配方涉及范围,且随批次不同,衰减幅度逐渐减小。为了稳定材料的热稳定性能,以卷材与卷材的剥离强度衰减幅度在20%之内为目标,项目组通过7-8个月的努力,无数次实验测试,终通过设备改造和原材料调整有效解决了热处理后卷材粘结力的问题,质量提升后的配方于2016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卓宝科技:质量提升 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

黄朝明:“质量标兵”推进全员参与质量改进

在卓宝科技进行质量提升工作,就绕不开生产运营总监——黄朝明。自09年加入卓宝科技,黄朝明一直致力于质量管理工作,从强化原材料检验控制、“多重确认制度”把控产品生产到缺陷产品严禁出厂,拒绝“缓冲地带”,黄朝明严格把控着有关产品质量的每一个环节,也正是如此,他成了卓宝科技人人信服的“质量标兵”。

质量提升工作在企业内的成功推进,除了管理层的号召和严格把关,同时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作为卓宝科技的生产运营总监,黄朝明深谙这一道理,而没有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是不成功的质量管理。为了提高人员质量意识,鼓励员工参与到质量改进活动中来,他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推行“质量圈”活动,让员工自发组成质量改进小组,改善项目包含质量提升、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安全提升等四类十二项,充分激发员工的智慧,在过去的一年中累计改善提案达93项,人员参与度达75%,并为企业节约成本和增加效益上百万元。

卓宝科技:质量提升 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

卓宝科技一直以“为社会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呵护人类的诗意安居”为己任,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自面世以来更是广受好评,笔者从卓宝科技董事长邹先华处了解到,零缺陷保险至今未赔一单,由此卓宝科技在产品质量方面做出的成绩可见一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