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瓷——材料领域的技术革命

2017-03-17 11:31: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钛瓷,是一种兼具陶瓷与稀土特性的半性无机复合涂料,钛瓷技术在国外有较早的应用,并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国内生态装饰材料者绿意生态与德国卡莱罗娜新材料(国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绿意生态负责卡莱罗娜钛瓷涂料在大中华区的运营、生产与销售。

钛瓷,是一种兼具陶瓷与稀土特性的半性无机复合涂料,钛瓷技术在国外有较早的应用,并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国内生态装饰材料者绿意生态与德国卡莱罗娜新材料(国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绿意生态负责卡莱罗娜钛瓷涂料在大中华区的运营、生产与销售。

2015年,德国卫浴品牌唯宝发布了两款夺人眼球的钛瓷卫浴产品,轻盈灵动、奢华,独特的设计得益于其使用的新型材料——钛瓷,钛瓷由天然的原材料制作而成,兼具陶瓷和稀土特性,不仅有高稳定性,能满足更的设计需求,同时具有极高的耐震、耐冲击性及耐划性、出色的耐热性及耐寒性,与普通陶瓷相比,钛瓷产品拥有自洁特性,很难沾染污物,清洁简便。

钛瓷

使用钛瓷打造的卫浴产品

钛瓷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小到一颗假牙,大到摩天大楼都会使用钛瓷材料,2013年,全球头号空气能热水器制造商广东芬尼升级换代的钛瓷内胆芬尼空气能热水器深受欧洲用户追捧,据了解,市场大部分热水器采用的是普通内胆,而钛瓷内胆比其他内胆更耐用,抗腐蚀效果更佳,也更符合中国的水质。

钛瓷

芬尼空气能热水器钛瓷内胆

作为一种新型的陶瓷材料,钛瓷的使用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早在1977年,锅具品牌德国双立人便开始着手研发食品安全级别的内胆涂料,直到1980年,时任海德堡大学新材料研究所所长的施耐德教授研发出了钛瓷涂料,其无毒环保、硬度高、耐高温、耐腐蚀的特性很好的满足了双立人对锅具内胆涂料的要求。这种新型的半性复合材料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不久之后,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出产的Z系列跑车中使用了钛瓷涂料。施耐德教授将自己研发的钛瓷涂料取名为卡莱罗娜,希望这种无毒环保的新型涂料能够为人类带来健康和欢乐。

钛瓷

钛瓷铝板应用于站

与传统的涂料相比,钛瓷了稀土瓷类材料的生成工艺,实现了常温固化,降低了能耗,同时,钛瓷涂料具有耐酸碱、耐盐雾、超耐候、色彩多样、不老化不褪色、耐高温不燃烧、超高硬度(>9H)、高强耐磨、柔韧性好可弯折、可修复、超自洁、不渗漏、抗静电、无毒环保等特性。

如今,钛瓷涂料的使用日益常见,钛瓷铝板、钛瓷墙面涂料、钛瓷多彩石漆等产品市场逐步扩大,钛瓷涂料正在掀起涂装领域的新革命,而作为这场革命的先行者,卡莱罗娜将依托纳米材料核心技术,保持持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