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携手道长现身说法丨教师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09-11 17:07: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9月10日20:00,著名节目主持人梁文道先生作客深圳君悦酒店,现场传习中华大讲堂《儒家精神与士的传统》。据悉,本次活动由简一大理石瓷砖特别赞助,世界联合书局(北京)徐院长与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网易家居、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房天下、A963等权威媒体记者到场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1

▲“传习·中华文化大讲堂”现场

梁文道,外号“道长”,生于香港,文化基因并不单纯,4个月大时就因父母的窘困托给在台湾的祖父母,直到15岁前的生活都发生在台湾。祖父教年幼的他看《三国》、看《水浒》、读《四书》,从小已有大量阅读的根基。送他进思想自由的天主教会学校,小学时期,他就开始以研究员的身份去做课程的资料收集,或与同学轮流做小老师,似模似样讲课。渐渐地,梁文道既经历着独立思考、自我担当的成长,后来又回香港继续学业。 因他不同寻常的经历及学识渊博,在传媒界等很受欢迎,这次现场讲座,很多也是他《一千零一夜》的粉丝。

2

▲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当《朗读者》等阅读节目再一次掀起大众的爱国情怀,梁文道先生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强烈的民族主义情感,与世界联合书局(北京)一起开讲传习·中华文化大讲堂。在深圳站首发现场,梁文道多次举例说明当今社会缺乏礼仪,传统文化在现实生活中的很少被大家谈起或应用,很深刻的例子是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给孕妇让座的现象并不是普遍存在,往往很多世人觉得“事不关己”。可见礼仪、仁爱在当今社会的缺失现象很是严重。

3

▲梁文道先生现场受教

之后,梁文道根据自己多年的学识沉淀与阅读感悟,系统而全面地分享了关于“学”与“思”的深刻思考。其囊括内容之丰富,上至“圣人”孔子,下至宋明儒家学者张载、二程、朱熹、陆九渊等。学思并重,以学来引导思,以思来促进学,这也是“士”与“君子”通往贵族阶层的必修课。

对于儒家思想的精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梁文道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儒家‘修齐治平’之道是自尧舜以来古圣先贤智慧的凝练与总结,除了普遍意义上的治国理政,还具有修身为学的当代意义。儒学教人‘成人’,即具备人的社会性内涵;更教人成为‘君子’,成为社会管理人才,最终达到‘内圣外王’的境界。”

和梁文道先生有着一致爱国情怀的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本次的特别赞助单位,品牌总监柯丽敏在讲堂上致辞,“简一在坚持做世界上的大理石瓷砖的同时,也极为注重人的价值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透过中国数位文化大家和导师的经典解读,传承中华文化、增加国家文化软实力。”

4

▲简一品牌总监柯丽敏致辞

传习·中华文化大讲堂,是今年简一“奋斗路上,让家人住得更好——2017高端家装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感恩新老客户的支持与陪伴,希望大家通过简一大理石瓷砖获得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享受其文化,并通过文化的滋养让生活更多彩。

大讲堂相继邀请香港文化人梁文道、北京大学哲学导师杨立华、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于丹等文化大家,在深圳、上海、东莞、重庆、苏州等地展开巡回讲堂,对中国儒释道文化进行深入解读,为你打通国学经典“任督二脉”,探寻传统文化之于当下的现实意义。

5

▲1200名城市精英共聚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之夜

6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老子》

这是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坚持举办近十年

以自勉、以励人的准则。

奋斗路上,让家人住得更好

——2017高端家装文化节

承袭历年的文化主题,更始终不忘为顾客居家环境、装修效果负责的初心。

—————————————————

让家人过得更好,这是我们奋斗的初心

让家人住得更好,也是简一一直的坚持

做世界上的大理石瓷砖

让更多家庭尽享自然之美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