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论道]龚志云谈国际化:把瓷砖当做一种时尚产业

2017-09-29 14:49: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国际化中,做自有品牌,走附加值路线,产品风格和潮流必须要适应国际时尚。”

意大利时间9月25日下午,陶城报(CTW)“博洛尼亚瓷砖论坛”在意大利博洛尼亚GRAND HOTEL MAJESTIC “GIA’ BAGLIONI”举行,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受邀为论坛发言嘉宾,与国际同行论道“中国陶瓷走向世界”之路。

博洛尼亚论道 龚志云 东鹏瓷砖

▲左一: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9月25日,正值世界展会——博洛尼亚展开展首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陶瓷品牌在此同台竞技,吸引了全球客商的瞩目。

博洛尼亚论道 龚志云 东鹏瓷砖

东鹏作为中国陶瓷领军品牌,连续5届受邀参展,携创新产品,惊艳亮相,成为民族品牌走向国际舞台的佼佼者。

博洛尼亚论道 龚志云 东鹏瓷砖

▲东鹏展位E35-F36 HALL 15

火热展会背景下,民族陶瓷国际化话题,再次成为中国企业谈论焦点。近年来,东鹏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开启国际化进程加速度,一步一步践行“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全球战略路线,取得骄人成绩。

把瓷砖当作一种时尚产业

谈到国际化营销,龚总认为首先应该转变传统对瓷砖产品的认知,不应该仅仅把瓷砖看做一种简单的建筑材料,而是当做一种时尚产业经营。“我们不是卖砖的,我们是做时尚产业的。”

瓷砖企业要走出去,很重要的就是品牌国际化,而在品牌国际化上时尚品牌已然走在业界前列,可以成为瓷砖企业的参考。

东鹏在将瓷砖产业“时尚化”经营已经走在行业前列,9月16日上海快闪店“原石里”一亮相,就受到各界艺术家、消费者以及各路网红达人的青睐,成功引领行业“石尚”。

博洛尼亚论道 龚志云 东鹏瓷砖

▲东鹏·原石里快闪店

坚持自有品牌,风格适应国际市场

据龚总介绍,目前东鹏国际化发展都是坚持自有品牌,全球拓展网点,建设自己的专卖店。“坚持一步一步建设自有品牌网络,网络从小到大成功以后,品牌国际化就自然水到渠成。”针对国际市场,东鹏开发了一系列创新、高附加、潮流化的产品。“国际化中,做自有品牌,走附加值路线,产品风格和潮流必须要适应国际时尚。”

在此次博洛尼亚展会上,东鹏展位设计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高级黑白灰色调,整体简约而不简单,大气优雅,里外满载国际范。展示新品以原石品类为主,自然天成的通透质感,一石多面相的丰富触感表达,以及片片不同的随机纹理,完美演绎出了名贵天然石材的风范。

与国际大牌合作是一场双赢

东鹏除了自有品牌加快“走出去”,同时还布局了“引进来”战略,与国际陶瓷企业Florim合作,成为高端品牌REX中国区总代理。“很多经验都可以从合作开始,与国际大品牌的合作,是一场双赢:一方面可以在技术、研发、品牌运作理念上,学习国际大品牌,共同成长;另一方面,国际大品牌需要中国市场,国内品牌可以帮助其迅速打开中国市场,赢得国内消费者。”

用金钱买得到的都不是核心竞争力

最后,龚总谈到,在国际化进程中,文化和创新是最根本。设备、技术、设计等都可以通过合作、购买实现发展,但“能够用金钱买得到的东西,都不是核心竞争力”。中国陶瓷品牌要想真正实现国际化,最终还是要将中国文化融入到产业中,形成自己的特色。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