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通百姓打造“十全十美”的家——华阳国际“十全十美2.0”正式发布

2018-02-02 12:25: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装配式住宅并非一个新鲜词汇。早在1950年代,我国便开始了住宅工业化探索,但时至今日,当面对装配式住宅,特别是装配式保障房建设时,整个行业仍更多停留在完成建筑主体建设,而忽略了居住者的感受。

而让城市普通百姓过有品质的生活一直是华阳国际在致力解决的问题。不仅让“居者有其屋”,更让他们享有高质量的生活,这是华阳国际在进行装配式建筑产品研发中一直秉持的设计理念。“十全十美”系列建筑产品正是这一理念的实践与集中体现。

2月1日,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新闻发布会上,本次展览重头戏——华阳国际“十全十美2.0实验楼”正式与各大媒体见面。这是专为城市刚需购房者和人才房、保障房住户“量身定制”的一款建筑产品,是建筑行业未来趋势的集中体现。

它通过EPC工程总承包这一全新商业模式实现了建筑的“产品化”,以设计为龙头,整合从建筑设计到内装部品部件的全产业链资源,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及装配式内装技术,有效提高了建筑质量,同时缩短工期、降低成本、绿色环保,实现了人才房和保障房从毛坯房到精装房再到“家”的飞跃,让每个普通百姓的城市梦想有枝可栖。

“十全十美”:装配式住宅的未来

当日,在华阳国际带领下,中国半个地产圈的大咖、来自全球住宅产业链技术专家及媒体参观了位于华阳国际建筑科技产业园装配式建筑产品实验基地的“十全十美2.0实验楼”。该实验楼的1:1比例“模型”将在本届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的EPC工程体验馆与更多行业专家及市民见面。

“十全十美”系列建筑产品是华阳国际为城市90%以上的普通百姓度身定制的,历经5年研发,申请了44项专利,才最终推向市场。它集中体现了建筑行业最前沿的设计理念、科学技术体系和运营模式,不仅积极回应普通居民的居住需求,亦是对十九大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指导思想的实践。

首先,从设计理念来看,“十全十美”系列产品,标志着华阳国际的设计理念已完成了从传统的“工程导向”向“产品导向”的转变:设计内容从建筑延伸至内装和部品部件,在优化室内居住体验的同时,将社区配套、园林景观等涉及住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部融入设计,在每处细节里都体现出对“人”的关怀。

其次,在华阳成熟的“模数化设计+标准化设计+精细化设计+工业化设计+绿色设计+全过程信息化设计(BIM)”六大技术体系支持下,“十全十美”在设计阶段便完成了规划、户型、建筑立面、PC构件、内装部品部件等所有相关专业的精准设计。让产品的建造得以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极大解决了传统建造中技术含量低、污染大、浪费多等问题,在绿色环保基础上,提高了建筑品质,缩短了工期。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十全十美”系列产品基于国家大力推广的EPC工程总包模式,以设计为龙头,打通全产业链,整合了从设计到施工再到内装部品部件各专业资源,解决了建筑行业各专业割裂带来的种种弊端,让建筑全生命周期涉及的各阶段紧密咬合,把控每一环节的品质,让项目在设计阶段便能对最终建成效果可感可控。

华阳国际:行业的先行者

华阳国际在“十全十美”系列建筑产品上的探索和尝试,是对国家鼓励装配式建筑及EPC工程总承包政策的响应和实践。众所 ,我国建造业正站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拐点,过去那种粗放野蛮的商业模式已不适应社会对这个行业要求,工程质量差、科技含量低、劳动力密集、环境污染大、产业链割裂、市场容量大但企业碎片化等尖锐的行业痛点正极大阻碍着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

2015年深圳开始强制推行住宅产业化,对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统一要求,全部必须使用产业化方式建造。而自2016年起,为提高建造质量、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污染,国家将装配式建筑推广列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一大重点。

作为一家致力于促进行业进步的设计企业,华阳国际早在十五年前就非常有预见性地开启了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不仅研究成果丰硕,亦打造了无数经典项目,创造了多个“”。此外,在2016年,华阳国际率先完成全产业链布局,突破单点优势,积极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开展EPC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并获评为国家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之一。

华阳国际“十全十美2.0”实验楼所在的华阳国际建筑科技产业园是华阳国际布局建筑全产业链的关键一步,将建成集合研发总部基地、装配式建筑产品实验基地、众创孵化基地、展示培训基地、生产制造基地、生活服务组团于一体的现代建筑产业园及预制构件生产制造基地,是华阳国际全面实现战略转型的梦工厂,亦是我们实践促进行业进步这一集团愿景的重要平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