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手残星人”装扮新家必备清单

2018-06-05 17:39: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想摆脱手残党的尴尬,为新家增添一点艺术气息和生机活力?挑选一些好养的动植物、好用家居物品,装扮新家你也可以轻松get起来!

对于养植物、插花、养鱼等事,有些人会觉得很容易,但对于他们而言,明显觉得自己这方面天赋不足。

虽然他们热爱生活,向往美好,可是生活常常会和他们开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 比如,买回来的鲜花装饰,不到半天的功夫就枯萎了;可爱的小金鱼,在回家的路上已经窒息。

如果你也是“种啥死啥”的手残星人,也不要灰心。网上有数百种方法拯救你,让你也可以做个生活小达人。

一、养花篇

喜欢养花,又不敢尝试?其实鲜花的种类繁多,总有一款适合你。譬如,波斯菊就十分好养,所以你看到很多景区都成片种植供游客观赏。波斯菊对土壤质量要求不高,种植时只需把种子洒在花盆里,定期浇水就可以长成。

有了美美的鲜花点缀,家里的阳台就不再空无一物,慢慢地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小花园。

二、养鱼篇

养鱼确实没有看着那么容易,新手难免踩几次雷区,才能安心地饲养心爱的鱼儿。 “鱼缸不规则”、“自来水养鱼”、“饲养密度过大”都是常见雷区,新手比较适合养殖孔雀鱼、接吻鱼、虎皮鱼等常见观赏鱼。如果还是实践失败,建议可以考虑养殖乌龟等品种。

除了选择容易养殖的观赏鱼品种,鱼缸防水工作也要做好。如果是私人定制的鱼缸,可要求制作时使用粘结力超强的联塑水族馆鱼缸专用密封胶作为接缝材料,胶体粘力强,固化速度快,可防止鱼缸漏水。

三、收纳篇

收纳,是保持空间整洁干净是一门必修课。说好的平铺、折叠、对卷,好不容易叠好的衣物还是散掉了,真心学不会怎么办?没有哆啦A梦的口袋,那就买一款人性化设计的领尚衣柜吧,更多的悬挂空间可以避免衣服变得褶皱不平。

此外,衣柜上下层空间还可以摆放换季的枕头、被子等物件,围巾、帽子等比较零碎不常用的物品还可以放在储物盒中并列放在衣柜的上层空间。

想摆脱手残党的尴尬,为新家增添一点艺术气息和生机活力?挑选一些好养的动植物、好用家居物品,装扮新家你也可以轻松get起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